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信息化

我市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小学校长信息化教学应用成果展示暨融合培训活动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01 09:26:03访问量:
分享到:

1.jpg


  为推动赣州市教育信息化,发挥校长信息化应用的示范和引领能力,积极推进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有效整合。11月23日至25日,由赣州市教育局主办的全市第三届中小学校长信息化教学应用成果展示活动暨中小学校长及骨干教师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培训,在赣州市文清路小学豪德校区和赣州中学举办。全市中小学校长、信息化教学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各地各校选拔的46名校长或副校长参加了现场教学展示活动。

  开班仪式上,市电教馆馆长罗忠华表示,信息化应用要出彩,关键抓住三个“2.0”,即教育信息化2.0、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教学通2.0应用;他强调,形势在变,任务在变,大家要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评委专家要坚持原则、把握规则,选手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校长要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4.jpg

  活动期间,赣州市厚德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副校长陈文玉带来一节精彩的信息化教学展示课《纸船与风筝》。陈文玉运用信息技术娴熟,凭借个人的独特魅力和精彩的设计,吸引了现场在座校长和骨干教师们为之赞叹。赣州市信息化教学带头人、章贡区电教室主任陈旭军给大家分享了《加速教育创新与重构背景下新技术赋能教育教学,校长如何发力》专题讲座,她从人工智能发展历程和带来的改变、人工智能对教育教学的影响、AI时代教育变革的方向以及融合应用是根本、示范引领是关键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加速教育创新与重构背景下新技术赋能教育教学,校长要在点、线、面给力支撑、聚力提升、借力推动,讲座简洁而精彩,引起了与会的人员的共鸣,大家深受启发。于都县天润实验学校书记曾令华作了《以竞赛促双核素养提升》的专题讲座。通过大量教学案例及互动活动,从课件制作、课堂教学、课例点评三方面向校长和骨干教师深入浅出地演绎了信息化时代教师应具备的信息化教学核心素养,深刻而生动。

2.jpg  

  11月24日,无生课堂尽显有声精彩。来自全市小学组21名校长和中学组25名校长带来了精彩的无生模拟课堂展示。展示过程中,选手们依据教学目标和内容渗透先进教学理念,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助力无生课堂展示,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小学组前6名,中学组前7名选手进入到决赛课堂展示环节。

3.jpg  

  11月25日,课堂教学,精彩纷呈。赣教云通2.0、希沃EN5、班级优化大师、希沃授课助手、畅言授课助手齐上阵;语文课、数学课、英语课等百花齐放,风格各异;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气氛活跃,自主高效。校长们充分应用多媒体软件和教材资源,展现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创新课堂教学模式,解决教学重点难点,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构建了一节节高效智慧课堂。让评委和现场的老师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聘请了特级教师、省市信息化专家、学科带头人、教研员、校长担任评委,他们以专业的视角、专注的态度关注竞赛每一个细节。小学组评委陈文玉、中学组评委韩象忠分别对比赛情况作了精彩点评。 通过校长们身体力行,示范引领,活动通过江西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了现场直播,全市1万余名中小学教师在网上观摩,产生了热烈的反响。

(市电教馆 蔡雪荣)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