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信息化

我市开展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应用成果展示活动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0-16 07:34:41访问量:
分享到:

2.jpg


为进一步增强我市中小学教师信息化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彰显教学特色,强化教师教学技能, 10月12日至16日,全市第八届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应用成果展示活动暨中小学骨干教师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培训活动在赣州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016151538.jpg

活动期间,江西省电教馆特级教师黄建国作了《深度整合与创新的几个问题讨论》的专题讲座;于都县天润实验学校曾令华老师为大家上了一节《倍的认识》示范课。来自全市20个县(市、区)、5市直中学的162位教师在小学语文、数学、美术;初中数学、生物;高中化学和历史七个比赛项目上展开角逐。他们充分应用江西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教学通2.0” 进行无生模拟展示,图文并茂的课件展示、逗趣丰富的音画交融、环环相扣的设计思路,巧妙地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在一起,演绎出了一堂堂精彩纷呈、智能高效的无生课堂,让现场观摩的近200名教师和通过赣教云平台收看的近7000名教师领略到现代课堂教学的魅力,受益匪浅。

QQ图片20201016151754.png

此次展示活动每个学科有5位现场专家评委组在现场评分亮分,同时还有40位网络评委线上评表现综合评分。经过现场评委和网络评委们客观、公正地评选,大余县黄龙镇中心小学刘谦等46名老师荣获一等奖,兴国县第一小学何红燕等116名老师荣获二等奖,七门学科的第一名将代表赣州市参加江西省第十届中小学教师“班班通”教学资源应用成果展示活动。

教育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为教师提供了一个实现教育过程的最大优化,也为学生提供了信息资源和智力资源的共享平台。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教师专业化发展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同时推进了信息化时代教师队伍的建设,让老师们更新了观念,开阔了视野,明确了信息化教学的方向。(市电教馆 蔡雪荣)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