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信息化

赣州市电教馆召开推进中小学“智慧作业”应用实施方案研讨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08 16:50:26访问量:
分享到:

为了贯彻落实省“十四五”规划和委厅2021年工作计划及《2021年赣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实现全市“智慧作业”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4月8日下午,赣州市电教馆组织召开了赣州市推进中小学“智慧作业”应用实施方案研讨会。中心城区电教室主任及部分学校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智慧作业”项目背景、作用与意义进行了宣讲和实操演练。章贡区、南康区、经开区、赣县区、蓉江新区电教室主任分别介绍了本区域“智慧作业”试点应用情况及下一步推进工作思路和建议。
    通过对国家、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的学习,与会人员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并就全面推进的实施方案、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智慧作业”是依托江西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已有的云计算基础设施,将信息技术应用到学生日常纸质作业中,动态采集学生过程性数据,即时生成每个学生专属错题集,并针对错题精准推送名师微课的创新教学应用。该项目能解决家长作业辅导难的问题,又能帮助教师找出班级薄弱知识点,及时调整课堂教学重点,更好地做到因材施教、精准教学、减负增效,帮助学校精准提高教学质量。2019年至今,省教育厅先后在赣州市创建“智慧作业”项目样板县2个、试验校115所,得到了师生、家长的好评。“智慧作业”的推行过程,必然会给教师的教学和学生的学习带来新的挑战和机遇,智慧作业的常态化应用还需要相关业务部门和学生、家长、老师及学校的共同努力。(市电教馆)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