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信息化

赣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互联网+”订单式送培到县活动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05-30 22:56:57访问量: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5月25日27日,赣州市教师发展中心采取“互联网+”订单式送培到县的活动方式,组织信息化教学专家赴于都、信丰、全南、安远、石城等县开展“赣教云教学通”2.0、智慧作业应用专项培训活动培训小学语文、数学以及英语学科与信息化融合创新县级培训者共300余人。

 本次“互联网+”订单式送培是市教师发展中心的创新式培训模式,是聚焦老师所盼所需,切实解决了一线教师在信息技术与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学科融合创新中如何备课、上课、开展教研活动的一些问题。在学习了丰富的信息技术学科融合知识后,巩固学员们刚学到的知识,进行了现场考核。在模拟课堂上,学员们充分展示了团队的教学特色,以及独具匠心的设计,五个县313人全部过关。


来自南康区第一小学的郭婷、赣州市文清路小学罗兰、赣州市杨梅小学陈雪玲、南康区朱坊乡中心小学卢清泉、赣州市红旗大道第二小学胡雅楠等5位老师以信息化教学手段作为载体,深入挖掘教材的核心知识点,通过有效的情境创设实现教学目标达成,演绎出了精彩的教学课堂。

来自赣州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刘小东、章贡区教学研究中心周围、大余县东门小学曾庆林、南康区电教仪器室曾绍峻、赣县区茅店中心小学刘黎燕等5位老师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广大一线教师对信息化教学无从下手的难题。从现在最新型现代化信息的教学模式,到教学软件的应用,到资料的搜集和检索,到最后的协同办公,将信息化,网络化,以及更好的科学技术媒体手段运用到课堂及工作中。


为提升参培教师教育信息化素养,来自于都天润实验学校曾令华、赣州市文清路小学谢文婷、龙南县东坑小学的赖胜群,上犹县第二小学的刘慧老师、会昌县第三小学严春燕等5位老师,利用赣教云2.0进行无生模拟展示,凸显了“学为中心 交互共享”的教学模式,并结合课件,对电子课本、云端资源、电子白板、应用工具授课等方面,帮助参培教师解锁了2.0的更多功能

赣州市第五中学刘志忠、信丰县第二中学徐亚峰、信丰县万隆中学李文琼、南康区第五小学范存财、石城县第五小学李安霞等5位老师从智慧作业的应用及微课的录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为一线老师录制及应用智慧作业微课指引了方向。


为做好本次培训活动,市教师发展中心从“课堂展示—分解实操—考核展示”三个维度设计了系统的培训活动课程。培训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让参训教师有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深受参训教师的喜爱。(市教师发展中心)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