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信息化

市教育局举办第九届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应用成果展示活动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06-14 23:55:06访问量:
分享到:



6月9日至11日,赣州市教育局举办第九届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应用成果展示活动暨中小学骨干教师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培训活动。来自全市400多名现场观摩老师、学科专家及1万余名中小学教师通过网络观摩了各个学科的优秀教学成果。

融合培训阶段,来自不同学段学科的赣州市红旗二校肖荔、赣州市第五中学刘志忠、赣州中学龙慧3位老师分别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无生模拟示范课及交流分享,他们通过运用新媒体技术和灵活恰当的教学策略,向线上线下的听课老师展现了以学为中心的灵动课堂。除此之外,来自赣州市厚德外国语学校小学部陈文玉老师作了《以“云”为媒,话无生模拟课堂》的专题讲座,生动有趣,丰富多彩的讲座艺术吸引在场的每一位老师,让老师们领略了“无生胜有生”的课堂魅力。


展示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通过校、县两级逐层选拔、推荐,来自全市20个县(市、区)、5市直中学的153位教师在小学语文、道德与法治;初中英语、地理;高中数学和政治六个比赛项目上展开角逐。比赛中,参赛选手激情飞扬,凭借熟练的信息化教学技巧和独特的教学理念,将现场教学课例展示得淋漓尽致,全面展示了我市中小学教师运用信息技术创新课堂教学的实践探索,深度呈现了一线教师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的实践智慧,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信息化环境下的教学能力提供鲜活、有效的实践案例。

精彩展示过后,各学科评委组长分别对比赛情况作了精彩点评。从不同角度为不同学科的信息化应用创新提出了独到见解和针对性建议,为与会人员奉上了一场丰富而有深度的“思想盛宴”。

经过专家评委和观摩评委们客观、公正地评选,赣州市章江路小学李小燕等40名老师荣获一等奖,瑞金市华融希望小学朱冰清等113名老师荣获二等奖,各学科前7名(小学前6名)选手将进入9月份的市级决赛,并将从中遴选出6名教师参加江西省第十一届中小学教师“班班通”教学资源应用成果展示活动。


据了解,全市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应用成果展示活动自2012年举办以来,已经持续举办了9届活动在参赛项目、成果推广应用方面不断创新,充分调动教师应用信息技术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新媒体新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有效应用,已经成为全市中小学信息化教学应用品牌性活动,成为推动我市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不断推动教师提升信息素养和信息化教学水平的重要推手。

(市教师发展中心)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