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教育信息化

信丰县举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智慧作业”应用全员培训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12-23 08:46:50访问量:
分享到:


充分发挥“智慧作业”在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中的有效作用,以“智慧作业”为切入点,积极探索基于大数据支撑下的规模化因材施教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12月22日,信丰县教体局在县思源实验学校举办了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智慧作业”应用全员培训。县教体局党委委员、教研室主任黄诗春,电教股股长王向阳出席了培训会;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中层领导及骨干教师代表共计232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黄诗春在讲话中强调各校要充分认识智慧作业对推广双减改革,提升作业管理水平的重要现实意义,通过采智机、智能笔、自主归集三方面的数据采集,构建家校合作机制,树立典型,确保在2022年春季开学实现全县三至九年智慧作业相关学科教师使用覆盖率100%的任务目标  

王向阳介绍了智慧作业宏观背景、解读了传统作业存在的问题及智慧作业双减工作的促进作用并对本次全员培训考核工作提出了要求。

随后,省级培训专家对智慧作业流程操作、智慧作业班级信息整理、智慧作业活动介绍展开讲解并进行了操作演练。现场参训老师聚精会神,一边听讲一边操作,熟练掌握了“智慧作业”使用全流程在培训后的现场测评全员都顺利过关。

通过本次教师全员培训,提高了全县中小学教师应用“智慧作业的积极性,“智慧作业在中小学校应用的全覆盖打下了坚实基础,进一步提升“智慧作业“双减”提供技术赋能。(信丰县教体局)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