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我市举办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暨骨干指导教师培训活动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2-03-07 16:21:17访问量:



    为推进我市学生信息素养提升,鼓励更多学生在数字创作、创意编程、人工智能、创客及教育机器人等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3月3日至4日,市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2022年赣州市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暨骨干指导教师培训。全市各中小学校共110余名教师参训。

    此次培训旨在培养和提升学生信息素养骨干指导教师业务水平,并邀请到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专家李熹老师为全体学员进行“科创实践类活动指南解读”。他采用集中授课、现场演示及电脑实操方式,辅以赣教云同步网络现场直播,整体解读了人工智能教育、科创实践活动和编程教育体系,详细学习了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AI、计算思维等项目的背景、创作流程等,内容深受参训教师欢迎。
    培训讲解深入浅出,课程示例生动吸引,配合现场以及分会场的实践操作,让参训教师在短时间内可上手操作,同时在培训过程中,各指导老师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根据工作安排,本次培训结束后,参训骨干教师需在各自县区(学校)同步开展二次延伸培训并做好活动的开展,指导、选拔优秀作品参加市级活动,进一步推进我市学生信息素养水平提升。(市教师发展中心)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