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赣州市第十届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应用成果展示暨中小学骨干教师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培训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6-02 16:50:50访问量:

为推动赣州市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水平,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教师的信息素养,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5月30日至6月1日,赣州市举办了第十届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应用成果展示暨中小学骨干教师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培训。全市30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了现场培训活动,各地各校选拔的140名优秀学科教师参加了现场无生模拟展示,1万余名中小学教师通过网络观摩了教学盛宴。

活动期间,来自不同学段学科的赣州市文清路小学罗兰、赣州市厚德学校刘俊域、信丰中学李冬平等3位老师,分别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无生模拟示范课及交流分享,他们通过运用新媒体技术和灵活恰当的教学策略,向线上线下的听课老师展现了以学为中心的灵动课堂。除此之外,于都县天润实验学校曾令华书记给大家分享了《三“课”一体促双核素养提升——信息化教学赛课的赛点所在》专题讲座,她通过大量教学案例及互动活动,从课件制作、课堂教学、课例点评三方面向骨干教师深入浅出地演绎了信息化时代教师应具备的信息化教学核心素养,深刻而生动。

本次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通过校、片区、县三级逐层选拔、推荐,来自全市20个县(市、区)、5市直中学的140位教师在小学英语、科学、初中化学、历史、高中物理、语文六个比赛项目上展开角逐。在展示过程中,参赛选手风格各异、激情飞扬,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为指导,将自己对新课标及教材的理解和把握,课堂教学环节设计与安排,教学方式的选择和实践等系列教学元素一一呈现,他们不仅展示了深厚的教学功底,超常的课堂驾驭能力,还全面展示了娴熟的信息技术与课程深度融合应用能力,构建了一节节精彩高效的智慧课堂。

经过专家评委和网络评委们根据教学目标、内容、方法、能力及效果等综合维度,客观、公正地评选,最终各学科前7名(小学前6名)选手将进入9月份的市级决赛,并从各学科中遴选出1名教师参加江西省第十一届中小学教师“班班通”教学资源应用成果展示活动。(市教师发展中心)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