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市委教育工委举行5月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1-05-08 08:35:38访问量:



57日,市委教育工委举行5月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委局领导、市直中学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实效性。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准确把握精神要义,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教育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牢牢把握职责使命,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要学以致用,认真开展好“我为师生群众办实事”等各项活动,静下心来、沉下身去,认真解决学校的困难事、师生群众的烦心事,进一步增强师生幸福感和人民群众获得感。

学习会按“3+X”模式进行。与会同志集体诵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节选)、《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胡敦祥同志讲述了红色故事,张卫民同志领学了《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节选)、《中国共产党简史》(节选)邓昌海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节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会议内容开展集中研讨和交流发言

会议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 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以及省委书记刘奇近期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忠琼近期讲话精神等内容。(工委宣统部)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