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市教育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1年度全市学校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3 17:57:26访问量:



4月22日,市委教育工委在全南县召开2021年度全市学校党建工作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胡敦祥主持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委员、赣州电大党委书记黄国杰,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党委(党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属院校党委书记,市中小学示范性综合实践活动管理中心、市属民办学校党支部书记,以及全南县中小学校党组织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全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婷婷致辞。


邓明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主体责任,加快补齐短板,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


邓明指出,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狠抓“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行动”,党建质量有新提升、主题教育有新深化、思政工作有新加强,但少数学校党建工作仍存在不少短板和差距。要全面客观审视工作基础,创新党建活动理念和内容、方式、载体,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促进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同频共振。要突出政治引领作用。坚定不移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航作用、书记的带头作用和党员的示范作用,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在教育系统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推动党政领导到学校上思政课、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坚持完善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建立落实公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民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抓实城乡学校党建结对共建工作,大力开展“亮身份、强党性、作表率”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打造一批树得起、立得住、叫得响的学校党建品牌。要强化学校党建工作保障。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增强主责、主业意识,对照履职清单,用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抓好党建,做到亲自抓、负总责、抓到位;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推动落实各项党建工作任务;要配齐配强专职党务干部,关心关爱党务工作者的工作和生活,加强党建业务培训,提高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实操能力。要科学制定评价指标,定期开展调研核实,形成“书记抓、抓书记”的长效机制。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胡敦祥要求,要提升认识,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要突出重点,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等重点工作;要压实责任,进一步聚焦主责、抓好主业,把各项工作任务逐级分解,目标到岗、责任到人,推动全市学校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章贡区、赣县、定南、全南、兴国等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党委(党组)和赣州师专党委分别围绕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4月21日下午和22日上午,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定南三中、定南五小、定南第五幼儿园和全南中学、全南二中、全南四小等6所学校的党建工作。(工委组织部)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