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市教育

我市教育系统开展党员“亮身份、强党性、作表率”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05-05 17:03:21访问量:
分享到:

日前,赣州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印发《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集中开展党员“亮身份、强党性、作表率”活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真正以优良的党风促校风强师风。

据悉,为切实发挥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系统工作实际,全市教育系统集中开展党员“亮身份、强党性、作表率”活动,通过开展“亮身份、强党性、作表率”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带头承诺践诺,牢记党的宗旨,强化群众观念,积极为师生及家长办实事、解难题;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争当师德标兵,处处亮身份,时时有激情,事事在状态,以优良的党风促校风强师风,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员教师队伍。

该活动将在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展开,组织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在职党员工作期间,以及在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参加党内重大活动和重要会议时,通过佩戴党徽、悬挂党员公示牌等方式亮出身份;学生党员在校学习和参加学校举行的重大活动等期间必须佩戴党徽。

原则上,每名在职党员干部教师办公桌上应摆放党员岗位标识牌,有条件的学校还要创建党员示范区、建立党员名师工作室等,通过党员亮身份活动,切实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表率意识,自觉地接受群众监督。

开展党员全员集中轮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分层负责的原则,对全市2.4万余名党员教师进行一次全员集中轮训,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师德师风等列为重点内容。要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作师德表率”大讨论,开展“我的入党故事”演讲或征文比赛等。

举行师德巡回宣讲。市、县两级分别在优秀党员教师中遴选组建师德报告团,分片区开展师德宣讲,大力宣传各地各校师德典型党员教师,讲好师德故事,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

开展“党组织书记接待日”活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书记每季度综合采取现场接待、座谈会、信箱等形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师生群众的意见建议或需要党组织协调解决的事项,限期办理回复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党组织承诺和解决的事项,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开展党员到社区报到志愿服务和“万师访万家”活动,成立党员先锋队,制作“党群连心卡”,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助推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举措,要求每名在职党员每年至少开展1次志愿服务、帮助实现1个微心愿。

组织开展教学比武活动。在全市教育系统党员教师中组织开展一次教学大比武活动,评选表彰一批党员“教学能手”“教坛新秀”。市、县两级分别遴选优秀党务干部和党员教学骨干,通过“互联网+”方式,分期开展送教活动,辐射至农村学校和民办学校,指导农村学校和民办学校党建和教育教学工作。

(特约记者陈小兵 赣南日报全媒体记者萧森)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