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市教育

赣州市召开2021年普通高考中心城区考点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调度会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05-28 01:36:02访问量:
分享到:


    5月27日下午,赣州市召开2021年普通高考中心城区考点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调度会。市政府副市长李文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澜主持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邓明参加会议。

会议从安全保密工作、考点周边噪音整治、师生饮食卫生安全、交通运输、供水供电、宣传舆论等6个方面,总结梳理了考点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的主要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考组考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今年高考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特殊形势。今年我市高考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5800多人,再创历史新高,高考组织难度大,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做好高考组考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全面落实责任,充分认识中心城区人口密集、交通拥堵、工地众多、社会复杂等特点,严格按照高招委成员单位分工,明确职责,主动担当,密切配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特别针对高考疫情防控,拿出具体举措,做出预案,画出流程,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前介入,深入考点现场、交通要道、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现场调研,梳理出存在的问题、隐患和风险点,针对问题一项一项解决、一个一个消除。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迅速行动起来,制定专门工作方案,抽调精干力量,周密部署、开展高考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确保每一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为全市高考营造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

市委网信办、市委保密和机要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大数据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市文广新旅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无线电管理局、赣州供电公司等单位负责人;章贡区高招委领导及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中心城区5个考点学校主要负责人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教育考试中心)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