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市教育

找准方向,精准备考——我市高中历史学科把党史学习融入高考复习备考全过程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06-10 00:32:35访问量:
分享到:

2021年高考已经结束,我市参加2021年全国高考的文科考生普遍反映,今年文综卷有若干历史高考试题与全市摸底考试、适应性考试试题高度吻合。

市教育局历来强调质量是教育教学的生命线,要求市教科所充分发挥自身业务、平台优势,精准把握高考方向,指导全市高中各学科进行科学复习备考。今年我市高中历史学科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高考复习全过程,找准高考命题方向,提高复习备考效率。

据了解,2021年高考历史试题的显著特点是重视百年党史的考查,引导考生学史增信,筑牢信仰根基。江西省使用的文科综合全国乙卷第42题(12分)呈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部分重要会议,要求学生任选2次会议,分析这一期间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并说明原因。这道历史高考试题与今年3月份举行的全市摸底考试开放性题目第42题在命题立意、考查内容、答案设置方面高度一致。此外,文科综合全国乙卷第35题,与全市5月初举行的适应性考试的第35题在命题立意上高度一致。

市教科所2021年历史学科高考复习备考突出活动引领、评价导向,一方面先后组织了两次高三历史复习培训会,要求教研员、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充分发挥自身的引领示范作用,切实提升全市高三复习备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另一方面,先后组织命制摸底考试和适应性考试试题。命题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育人导向,深刻理解和把握高考命题趋势及命题原则,坚持科学性、原创性、导向性原则。全市高中历史学科教师在市教研员的引领下,深刻领会《普通高中历史课程标准》精神,领悟教育部颁布的《2021年高考命题要求和命题原则》要求,复习备考紧扣时政热点问题,把党史学习融入高考复习备考全过程。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