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市教育

吴忠琼“六一”走访看望少年儿童 祝全市小朋友们儿童节快乐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06-01 22:42:11访问量: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张宗兴)6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吴忠琼在市中心城区走访看望少年儿童,与孩子们共庆“六一”,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致以诚挚慰问,勉励孩子们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领导李文信参加走访看望。
  赣州市保育院国际院区是一所公办普惠性幼儿园,院区充满欢快活泼气息和浓郁节日氛围,“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吴忠琼来到孩子们中间,俯下身子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吴忠琼先后走进幼儿教室、绘本馆、多功能活动厅,仔细察看院区环境和教学设施,饶有兴致观看了“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庆祝建党100周年“六一”系列活动,向小朋友们赠送了节日礼物。收到吴忠琼送来的礼物,孩子们非常开心。看到孩子们在这里快乐学习成长,吴忠琼感到欣慰。她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鼓励社会力量以多种形式参与办学,满足适龄儿童入园需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赣州市文清路小学梅江路校区是一所兼具开放性、示范性、实验性的学校,是赣州市人工智能教育试验区基地和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基地。走进校园,少先队员为吴忠琼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吴忠琼边走边看、边听边问,深入了解办学情况,要求各地彻底解决大班额问题。吴忠琼观看了孩子们的赣南采茶戏表演和主题作品展,聆听了孩子们充满童趣的介绍,并与孩子们一起拼图,共同完成了一幅“童心绘党史”手绘作品,祝大家节日快乐。走进学校报告厅,吴忠琼观摩了孩子们庆祝建党百年活动优秀节目暨庆“六一”展演,为孩子们的精彩表演点赞,并向同学们赠送了书籍、文体用品等节日礼物,希望大家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长大后为祖国和赣州的发展贡献力量。
  走访中,吴忠琼详细询问了全市教育教学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校园安全、疫情防控、高考准备等工作汇报。她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孩子们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暑假即将来临,要深入开展防溺水等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多措并举的良好局面。高考即将到来,要认真细致抓好交通疏导、噪声治理、食品安全、医疗卫生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共同为考生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努力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情高考。

    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2021-06-02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