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市教育

市委教育工委举行6月份“党建工作日”活动暨市属院校党建重点工作调度会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06-25 01:34:24访问量:
分享到:



6月25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在市综合实践活动管理中心举行6月份“党建工作日”活动暨市属院校党建重点工作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提质增效暨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和《全市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提质增效和质量过硬2021年重点项目清单》要求,总结上半年学校党建工作,调度推进下半年学校党建重点任务。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胡敦祥出席并讲话,市直中学党委书记、市属大中专院校党委分管领导,市综合实践活动管理中心和市属民办学校党支部书记,以及市属院校党务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树牢“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着力解决学校党建“上热下冷”问题。要以党建“三化”建设提质增效和质量过硬工作为抓手,督促指导支部对标对表上级要求,把工作重心聚焦到突出政治功能、发挥党员作用、凝聚基层群众、推动事业发展上来,全面提升支部工作质量。要弘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良好风气,着力解决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不够问题。要深入开展“亮身份、强党性、作表率”活动,持续抓好城乡学校党建结对共建工作,加强党员培训及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特别是党员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党员创先争优、比学赶超。要营造“党建工作有干劲”的浓厚氛围,着力解决党务干部不愿干不想干不会干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教育系统党务工作者激励办法(试行)》,强化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梯队培养,提高业务知识和素质能力,进一步关心关爱党务干部,真正选拔一批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从事学校党建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市实践活动管理中心红色故都、国情党史教育馆等。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听取了各校2021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以及城乡学校党建结对共建、“亮身份、强党性、作表率”活动和《党务干部激励办法》等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组织部、人事科)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