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市教育

赣州市召开新型警力护校园行动推进会

赣州市召开“新型警力护校园行动”推进会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07-01 23:17:44访问量:
分享到:



6月30日,市公安局联合市教育局在安远县召开了新型警力护校园行动推进会,重点部署推动学校“四个一”工程建设(“四个一”是指一个安检门、一键报警器、一套储物柜、一间会客室)。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邓明部署有关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立煌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市教育局有关局领导,工作专班成员;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局长分管治安的局领导治安大队长各县(市、区)教科体局(教体局)局长参加会议。


刘志强强调,组织领导要有力。要成立“四个一”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特别是“一把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建设目标要明确全市暑期建设学校分两批推进,力争年前实现全覆盖。建设经费要到位教育主管部门、市县公安机关各自承担相应的经费,整合资源,高标准做好建设工作。工作责任要压实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建立日常协调机制,密切配合、综合施策。教育主管部门要充分履行校园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学校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公安部门要充分履行校园安全业务指导职责工程质量要保证。要加强校园安防设施改造工程的指导,严格把关,确保所有建设项目按标准化、规范化推进。督查纪律要严明。建立督导检查机制,实行“每周一通报”制度,对进度缓慢的单位,下发督办函,层层传导压力。对组织推动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严肃追究责任。


邓明要求,要全力推进校园安全“三防”建设。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积极争取财政支持、主动对接公安等部门,确定施工方案,确保如期高质完成建设任务。要强力推进校园安全管理“三化”建设。把校园安全保卫、风险隐患排查和校园周边综合环境整治等工作纳入“三化”建设中,从空间和时间等维度划分安全管理责任,做到校园及周边区域在空间网格上全覆盖、时间网格上无缝对接。要健全校园安全工作机制。联合公安、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大风险排查整治力度,强化安全教育和法治教育,形成护校工作合力。要高度重视暑期学生安全工作。坚持常态化的安全教育提醒,强化家校共育工作,保持与学生家长紧密联系,共同做好假期学生安全工作;要发挥校安委牵头抓总作用,突出抓好防溺水工作,确保全市学生暑期安全。

会上,安远县公安局、兴国县公安局、寻乌县教科体局、瑞金市教科体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来到安远县公安局天心派出所、安远县天心中心小学、安远县思源实验学校实地观摩。(安全科)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