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市教育

市委教育工委举办全市农村学校和民办学校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07-27 10:36:50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724日至26日,市委教育工委在会昌县和君教育小镇举办了全市农村学校和民办学校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胡敦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和君教育小镇董事长王秋麟致辞。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党务干部以及农村学校和民办学校党支部书记代表等90余人参加了培训。

胡敦祥在开班动员中强调,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是适应新形势、做好当前党建工作的基本要求,是提高党务干部自身素质的现实需要,是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的有效举措,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深刻认识举办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主动履行工作职责。要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业务能力、担当意识、奉献精神,真正成为懂党建业务的“高手”、推动教育发展的“能手”和干事创业的“好手”。要自觉遵规守纪、潜心学习体验,力争在培训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培训期间,胡敦祥同志讲授了《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委党校科研处主任、教授胡宗洪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市直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军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市委组织员办主任王琦讲解了《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实务》;市委教育工委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就如何规范做好党务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常见问题进行了工作交流。参训学员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参观了和君教育小镇内留守苏区中央军区政治部总供给部消费合作总社运输连等红色旧址,观看了张桂梅、支月英等优秀教师先进事迹专题视频,并围绕“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作师德表率”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包含专家辅导、业务指导、经验交流、红色教育等多种形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下一步将认真梳理培训所得,加快补齐工作短板,认真谋划党建发展新思路,切实推动学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组织部、人事科)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