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市教育

我市成功举办2021年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培训活动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07-08 00:17:43访问量:
分享到:



    为推进我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综合改革的顺利实施,准确把握改革的政策走向和主要内容,大力提升我市育人质量,7月4日至5日,市教育局在南康中学成功举办了2021年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培训活动。赣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郭强,南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蓝希华等领导出席活动,全市普通高中校长(分管校长)、教务处主任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湖南师大附中党委书记兼副校长黄月初教授带来题为《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的高中三年规划制定和实施》的讲座。湖北省赤壁一中教务主任李洋带来题为《拥抱新高考,共创新辉煌——选课走班的实施和教学质量的评价》的讲座。河北省邢台市第三中学张利青副校长作《学校新高考改革实施方案分享》的专题讲座,对该校如何认识新高考、迎接新高考的一系列措施办法展开了详细介绍。南康中学校党委委员朱经胜作南康中学新高考改革准备工作情况介绍。最后,赣州市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施永生,对本次赣州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培训工作做总结。
    活动指出,各校应树立正确的改革理念,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加强领导,建立机制,确保新改革措施有序落地;加强专业研究与引领;加强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实施能力;加强条件保障,满足改革需要;广泛宣传,积极引导。
    本次培训活动充分体现了我市教育系统积极主动应对新高考改革,务实落实、稳扎稳打的教育教研工作作风。通过此次培训使我市高中学校进一步加深了对高中生生涯规划课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理清有序开展学生选课走班活动的思路,进一步明晰了学校开展“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的实施步骤。(教科所、基教科)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