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市教育

赣州市教育局与南京市鹤琴幼儿园签订课程共建协议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07-04 18:52:11访问量:
分享到:



6月30日,赣州市教育局与南京市鹤琴幼儿园共建“活教育”课程签约仪式在南京市鹤琴幼儿园举行赣州市教育局总督学邓昌海、南京市鹤琴幼儿园园长张俊代表双方签约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利民,南京师范大学教授虞永平、孔起英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南京市教育局、赣州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及共建“活教育”课程实验园的园长、骨干教师参加签约仪式

南京市鹤琴幼儿园是南京市建邺区与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合作开办的公办幼儿园,是南京市省级优质幼儿园,是全国闻名的陈鹤琴“活教育”思想实践园。“活教育”思想是我国现代著名的教育家、儿童心理学家,“中国幼教之父”陈鹤琴先生于1940年在江西省立实验幼稚师范学校时提出“活教育”思想可以概括为三句话,分别是——目的论:“做人,做中国人,做现代中国人”;课程论:“大自然、大社会都是活教材”;方法论:“做中学,做中教,做中求进步”,做到“两个”凡是,即:凡是儿童自己能够做的,应当让他们自己做;凡是儿童自己能够想的,应当让他们自己想。

为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赣州市教育局在加大扩充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的同时,着力于提升全市学前教育保教质量。全市共遴选11所幼儿园,作为第一批加入“活教育”课程的共建园,这些幼儿园将得到南京师范大学虞永平、孔起英、张俊、邱学青、华希颖等一批国内学前名师的指导,将与南京市鹤琴幼儿园共同开展园本教研,得到鹤琴幼儿园一对一的全过程指导。通过共建“活教育”课程,将以点代面,个别辐射局部,全面提升我市学前教育发展质量,将进一步扩大赣州学前教育的影响力,助力我市建设革命老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学前教育科)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