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市教育

“爱的音符”在乡间回荡!赣州组织开展乡村音乐教师免费培训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07-11 16:36:09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在五龙客家风情园进行的“全市中小学乡村音乐教师公益合唱训练及音乐教学培训”刚刚结束,来自各县(市、区)的60余名中小学乡村音乐教师接受了为期3天的公益培训。培训由赣州市教科所主办,江西庆金慈善基金会等承办,目的是帮助乡村音乐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让美育更好助力乡村教育。

图为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邀请了江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李新荣、赣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刘强平前来授课。3天的时间里,参训的教师们系统地学习音乐教学理论和各项教学技能。

赣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刘强平给学员授课。

  江西庆金慈善基金会的理事长蒋燕说,音乐、美术等美育师资短缺是农村小学发展的短板。为让乡村儿童也能接受到美学教育的熏陶,基金会从2018年起,定期邀请专业的音乐教师下乡支教。基金会还在章贡区沙石镇龙埠小学组建了春晓童声合唱团。今年,合唱团参与2021年世界合唱节的线上比赛,荣获童声组银奖的好成绩。

学员们认真记笔记。

  蒋燕说,美育是审美教育、情操教育、心灵教育,也是丰富想象力和培养创新意识的教育。美育的缺位,对乡村儿童的伤害是隐形的,也是深远的。她观察到,乡村学校和城市学校孩子相比,看上去有一些不自信、缺乏活力。但是,经过几年的努力,她发现,春晓童声合唱团这些孩子们有了明显的变化,他们“更爱说话了,也更愿意表现自己”。

  蒋燕表示,未来他们还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山区儿童成长,助力乡村教育。她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爱的音符”一定会在乡间长久回荡。

  (赣南日报全媒体记者焦杨)

    来源:赣南日报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