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市教育

赣州市开展“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名师网络工作室”应用骨干培训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07-09 00:35:26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我市中小学校教师队伍信息化意识,提升骨干教师信息化应用的示范和引领能力,7月7日至8日,赣州市“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名师网络工作室”应用骨干培训在赣州市厚德外国语学校举行。
    此次培训采用“线下观摩+线上直播”的形式展开,主会场上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学员140余人参加了集中培训,其他教师通过网络平台收看直播,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有5000余名教师进行了观看,实现教育资源共享。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省、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网络学习空间和名师网络工作室创建展与示活动的组织与推进,既有来自专业领域的专家领导的理论指导和一线教师的实践经验,又有全国网络学习空间专项培训基地校的全场景展示,培训内容丰富、贴合实际,为一线教师提供了新理念、新方向和新路径。


    培训期间,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培训部主任黄利华和副主任吴志强分别从活动背景与目标、建设要求与评选准则、优秀案例分享、存在的问题与建议等方面对2021年度江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网络学习空间创建与展示活动方案展开了全方位、高水平的剖析和讲解。章贡区教学研究中心电教主任陈旭军和大余东门小学曾庆林老师分别从名师网络工作室建设的思与研、建设与管理两方面详细介绍了名师网络工作室的建设与应用的方向理念和路径指导。江西省网络学习空间创建展示活动蝉联三年一等奖获得者龙南师范附属小学曹志斌老师和瑞金市瑞明小学罗春发老师分享了自己在空间创建过程中的经验技巧。经开区社会事务管理局信息中心主任刘小东分享经开区四年来在“三个课堂”助力教师教学教研活动方面的探索应用历程。全国网络学习空间专项培训基地校——章江路小学校长罗蔚分享了学校赋能空间的融合成长之路。罗蔚认为,提高认识是基础,环境建设是保障,提升能力是根本,创新应用是关键,师生成长是宗旨。同时,章江路小学教师团队唐俊、陈多莉、刘薇等教师分别从学校基于赣教云平台网络学习空间助力教学教研、德育活动、师生成长等方面进行全场景展示。
    “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和“名师网络工作室”作为教师个人和团队成长的平台,能有效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师生智慧生成、教师集群提升的目的。建设和应用是一个持续推进的过程,此次培训作为一个契机,旨在发挥名师标杆作用,依托赣教云平台赋能教师成长,努力提升教师信息素养,促进教师将网络学习空间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应用,从应用驱动出发,在探索中应用,在应用中创新,在创新中实现融合,加快推进我市教育信息化“百千万”示范工程。(教师发展中心)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