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市教育

市委教育工委举办2021年全市思政课教师培训班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07-16 10:11:20访问量: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政教师政治素质,7月11日至14日,市委教育工委在井冈山省委宣传干部培训中心举办了2021年全市思政课教师培训班。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胡敦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市普通高中思政课教师代表、各县(市、区)思政教研员共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胡敦祥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办好思政课,是应对国内外形势深刻变化的重要任务,是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理想信念的现实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振奋精神状态,理直气壮地上好思政课;要用充实生动的教学内容来打动学生;要增强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要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力争在培训中有所思、有所感、有所进,通过培训学习,努力达到思想上有提高、方法上有启迪、工作上有促进。


此次培训邀请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原党委书记、教育部首届基础教育思想政治(道德与法治)教学指导专委会主任韩震教授作了《高中新教材编写理念与思路》专题讲座;教育部首届基础教育思想政治(道德与法治)教学指导专委会副主任周增为作了《思政课教师的专业发展》专题讲座;教育部首届基础教育思想政治(道德与法治)教学指导专委会委员、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特级教师刘文川作了《高中思政课教材“探究与分享”的教学策略》专题讲座;全国优秀教师、中学特级教师罗亦奇作了《立足学生,构建适应新课改的思政课堂》专题讲座;全国团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教育基地特聘教授吴方宁作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


培训期间,学员们集体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茨坪毛泽东旧居,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接受了井冈山精神的洗礼。


学员们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学习讨论。在交流发言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有专家学者的专业引领,又有现场教学的温度,是一次契合实际,正当其时的培训。下一步将认真梳理培训所得,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为推动全市学校思政课建设迈上更高水平作出不懈努力。(工委宣统部)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