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市教育

市委教育工委举行8月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08-06 17:58:19访问量:
分享到:


86下午,市委教育工委举行8月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委局领导、市直中学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3+X”模式进行。与会同志集体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部分内容和“党章”(节选),集体合唱了红色歌曲《团结就是力量》,讲述了红色故事《自带干粮去办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党的教育方针及修订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江西省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和赣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等。与会同志还围绕“以赶考的历史清醒和坚定执着做好教育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做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群众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结合中心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中心工作的能力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推动教育评价改革落实落地、提升教育信息化建设水平,切实抓好教育公平、质量不均、收费乱象、校外培训等群众最关切问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贯通,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衔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同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相统一,针对党员干部师生群众,分类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赣南老区的殷殷嘱托,把赣州教育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要奋发有为担使命,奋力追赶跨越,不断加快提升基础教育、做强职业教育、优化高等教育;要一心为民强作风,从苏区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围绕党的的教育方针,提升能力抓落实,切实提高执行力,不折不扣加强和改进思政教育工作、落实教育评价改革、疫情防控和双减等工作,雷厉风行、紧抓快办,不讲条件、不做选择、不踢皮球。

会议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等,省委书记刘奇同志的近期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忠琼同志的近期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相关文件等内容。(工委宣统部)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