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市教育

市委教育工委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11-29 21:16:18访问量:
分享到:


11月29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工委(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孙传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委局领导,市直学校党政负责人,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省党代会报告从“经济发展实现量质双升、改革开放取得重大突破、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前列、民生保障水平全面提高、政治生态积极向好”等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并明确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要把握政治引领、创新驱动、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绿色崛起、兴赣富民的工作思路,实现一流的生态环境、一流的人居环境、一流的营商环境、一流的社会治理、一流的发展态势和成效的目标要求,报告还提出全面建设创新江西、富裕江西、美丽江西、幸福江西、和谐江西、勤廉江西的奋斗目标,坚持全面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坚持全面深化新时代改革开放、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原则,这些思路、要求、目标、原则,形成了系统完善的思路体系和工作布局,彰显了省委“作示范、勇争先”的胆魄和决心。特别是报告中明确提出“加快教育强省建设”新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要担当教育新作为在教育强省建设中,要体现赣州担当,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赣州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等各类教育全体系发展提升,在教育强省中凸显赣州区域性教育中心的新作为。推动教育新发展引进国内一流教育教学资源,加快构建研校一体化研教深度融合,教学研究龙头引领,下沉入校的教学提升机制,并强化教师保障和培养,夯实基础教育的核心底座,实现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提升。深化教育新改革持续深入抓好“双减”工作。抓好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治理,加强学生作业减负和教学提质,推广智慧作业等智能化教学,探索课后服务的教体融合、推进“足球进校园”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要提升校园安全管理,积极探索新方法做好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抓好校园安全隐患整治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