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市教育

孙传忠同志调研指导教科研工作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2-03-07 10:59:03访问量:



    近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孙传忠到市教科所调研,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郭强参加调研。调研期间,孙传忠听取了市教科所工作情况汇报,与教科所全体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对教科所近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相关要求。
    孙传忠指出,教科研是引领全市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龙头和核心。教科所在推进课程改革、指导教学实践、促进教师发展、服务教育决策中,担负重要使命和职责。全体教科研工作者,要深刻领悟教育是“国之大者”,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动实践教育等各方面的教育教学研究,努力服务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孙传忠强调,要对标国内一流,坚定不移把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作为教科研工作的首要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对外交流,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提升教科研工作水平。要打造市县一体联动、研教深度融合的工作机制,实施教科研下沉,率先推动市直中学提升办学水平,建设全市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龙头,分层覆盖,分步推进,引领带动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快速提升,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区域性教育中心,提供强大教科研支撑。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