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市教育

市教科所组织开展中心城区心理健康教育教研活动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2-03-10 17:11:38访问量:

    3月9日,市教科所在赣州一中组织开展了中心城区心理健康教育第一次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赣州三中谢福泉老师主持,赣州一中朱春英和赣州四中李宇琼两位青年教师开展了“中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培养”同课异构课,赣南师范大学刘莹教授莅临教学现场指导;市直中学全体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章贡区、南康区、赣县区、会昌县部分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共计50余人参加。
    赣州一中朱春英老师着眼于学生创造力培养,执教《创造嘉年华》。朱老师利用“唱反调”、“幸福大自然”、“思维王国闯关”等活动,充分点燃了学生参与热情,让他们在快乐的游戏中感受创造力的魅力,同时也发展了他们创新思维。
    赣州四中李宇琼老师着眼于学生心理弹性的发展,执教《“弹”出希望》。李老师设计的“你经历过吗”、“心理小测”、“跳舞小女孩”、“心灵冥想”、“小黑点改造”、“续写人生”等活动,充分触发了学生们的内心体验,帮助他们学会接纳负面情绪,寻找新希望,体验人生的多重可能性。
    授课结束后,两位教师分别对执教课题进行了说课,讲解了教学设计的立意和思路。在场专家、同行充分肯定了两位年轻执教老师的专业素养和能力,同时也各抒己见,提出了教学指导优化意见。莅临指导的刘莹教授指出:初中心理健康教育课应结合学生本身的思维发展特点,立足实际生活,注重学生体验性,同时融合积极心理学和发展心理学元素,以发展性的视角设计教学。
    本次教研活动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参加活动的教师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立足工作岗位,用自身的专业学识,扎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市教科所)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