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市教育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建质量过硬行动调度会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2-04-19 16:30:19访问量:



4月18日,市委教育工委在赣州师专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日”活动暨党建质量过硬行动调度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胡敦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党委(党组)分管领导市直中学党委书记市属高校党委分管领导和市中小学示范性综合实践活动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提升学校党建工作实效,真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推进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学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障。要抓细抓实党建质量过硬行动。要紧扣党建质量过硬行动目标任务,细化落实举措,强化工作调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意见》精神,规范党组织设置,稳慎实施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要全面加强学校思政工作,积极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切实提升思政课党员教师占比,抓好思政课教师全员轮训,开展好“我的思政镜头”微视频展播和党员思政课教学竞赛录播活动,切实提高思政课实效,深入开展“双融双育”活动,切实增强高校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组织开展好党务技能大赛,提升党务干部实操能力,加大党建品牌建设力度,按照“一县一品”“一支部一特色”目标要求,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影响大的党建品牌。要深入推动“五大行动”落地见效。发挥党组织的领航作用,推广“党员教师挂班”、支部建在年级上的做法,推动党建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活动的全过程、各环节;要组织开展“我为教育建新功”思想大讨论活动,增强教育发展源动力,大力开展“五红”培根铸魂活动,推动党建和德育互融互促,真正用红色文化铸魂育人;要巩固拓展党建“三化”建设提质增效成果,深化学校党建“1+N”结对帮扶,提升“两个覆盖”工作实效;要抓实领导干部“五带头”和结对联系青年教师活动,持续开展党员“亮身份、强党性、作表率”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在落实“双减”“一号工程”、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年“4+4”系列活动,以高压态势持续抓好酒驾醉驾、“三违”等专项治理,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要精心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要深刻认识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工作的重大意义,紧扣“永远跟党走”主题,开展“我的入党故事”演讲比赛和“颂党恩、跟党走”系列庆祝活动和“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在全市教育系统营造喜迎二十大、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会上,赣州师专党委章贡区、南康、龙南等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党委(党组)围绕抓好全市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和工委“五大行动”作了交流发言,部分县(区)教育主管部门汇报了提升专职思政课教师党员占比工作进展。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赣州师专外语系党建工作现场、大学生党员之家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工委组织部)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