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市教育

“五四薪火永传承,我为教育建新功”——市委教育工委开展五四青年节活动

来源: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4-30 09:54:38访问量:


   为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教育引导委局青年干部职工及各市属院校青年教师、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4月29日,市委教育工委在赣州四中开展主题为“五四薪火永传承,我为教育建新功”的五四青年节活动。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胡敦祥参加活动并讲话。委局机关及直属单位青年干部职工及各市属院校青年教师、青年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一起观看了专题片《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委局机关青年干部、市属院校青年教师及青年学生代表一起编排了朗诵节目《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部分青年代表还围绕活动主题作了交流发言,表达了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许下了“请党放心,教育有我”的铮铮誓言,展现了青年一代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胡敦祥指出,近几年,我市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教育质量稳步提升,这是广大教师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成果。新时代青年教师要继续弘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继续坚守教育初心,不负育人使命;继续立足岗位建新功,不负青春韶华。
    胡敦祥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教育发展迎来了重要机遇。广大青年干部、青年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要坚持加强学习,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大爱精神;要坚持艰苦奋斗,保持优良作风。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有“望尽天涯路”的坚守,有为孩子、为教育“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情怀,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荣,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教育建新功。
    活动结束后,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将努力传承“五四”精神,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时代使命,立足岗位建新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立德树人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宣统部)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