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市教育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5-08 10:36:30访问量:


    5月7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孙传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委局领导、市直中学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19年5月20日至22日在江西和赣州考察的视频资料,集体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讲述了红色故事,合唱了《歌唱祖国》,部分与会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精髓。要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工作,永远铭记总书记的关心关怀,牢记“四个不要忘了”和“作示范、勇争先”的嘱托,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全市教育系统改革发展的巨大力量和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工作,推动赣州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快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巩固发展更加公平而有质量的基础教育,大力发展适应新时代的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富有内涵的高等教育,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会议要求,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政治领航、铸魂育人、党建过硬、队伍提升和清廉教育“五大行动”,深入开展“五红”培根铸魂活动,推动思政工作守正创新,积极开展“我为教育建新功”思想大讨论,积极作为,全面发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育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