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市教育

市教育局召开“三违”专项治理视频部署会

来源: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5-22 17:48:04访问量:

   

    5月21日,市教育局召开“三违”专项治理视频部署会,要求全市开展“三违”自查自纠工作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赖晓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总督学刘晖主持会议。会上,通报了大余中学违规推广“提分宝”收费软件及中职学校收费信访问题。

    会议指出,“三违”治理是促进教育事业长久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守住教育公理底线的必要手段。各地、各校要旗帜鲜明、坚决反对“三违”行为,对“三违”行为实行“零容忍”。

   会议强调,要讲政治。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履行好“三违”治理主体责任,各中小学校校长要切实当好“三违”治理的第一责任人。要明政策。组织认真学习《江西省教育“三违”问题处理细则(试行)》和《关于建立全省中小学“三违”治理常态长效机制的工作意见(修订)》,做熟悉政策、执行政策的明白人。要抓治理。全市开展一次“三违”专项治理,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要严责任。自查自纠期间自行停止、自我纠正“三违”行为经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按规定处理;凡发生“三违”问题的学校和个人,且未在自查自纠期间及时上报的,坚持从重从严处理。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规范全市中职学校收费行。要重申禁令,规范收费。要严管严查,履职尽责。要加强督查,严肃追责。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