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市教育

市教育局联合市科协赴于都县车溪乡中心小学开展科普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6-17 16:25:28访问量:


    为推动解决农村中小学科技教育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助力“双减”,进一步培养农村中小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提高农村中小学生的科学素质水平,6月16日,市教育局联合市科协在于都县车溪乡中心小学开展“科技教育乡村行”活动。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郭强,市科协副主席吴晓春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不仅有无人机集群表演,还有各种有趣的科普实验展示以及科普大篷车互动体验等。活动中,学生共同参与实验,亲身体验科学实验的奇妙过程。此外,科普工作人员还走进课堂,为不同年级带来不同的科普课程。

    各类趣味十足的科普小实验,激发了学生们对科学的浓厚兴趣。互动环节中学生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的开展,向农村学子普及科技知识,开拓了学生的科学视野,激发了学生探寻科学奥秘的热情,培养了学生热爱科学、崇尚科学、运用科学的兴趣。

    六一班段文杰:“今天的科普进校园活动很好玩,我还有幸参与了其中一项实验,我从中学到了一些课本上没有的知识。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我长大后也想当个科学家,让更多的小朋友也爱上科学。” 

    五一班段思瑶:“今天我参加了科普进校园活动,看到了许多生动有趣的小实验,让我明白了其实科学就在生活当中,这让我更想去了解科学、探索科学。”

    五年级老师严玲:“今天的科普进校园活动我们期待已久,这次活动的开展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增长了学生的见识,让热爱科学的种子在学生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今后我也会努力提高自身的科学素养,引领学生一起积极探索科学。(基教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