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市教育

全市教育系统“三违”专项治理视频调度会在赣州召开

来源: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6-02 15:45:21访问量: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学校办学行为,6月1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三违”专项治理视频调度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孙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总督学刘晖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三违”治理是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促进教育健康发展、守住教育公平底线的必要手段和重要保障。各地各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对“三违”行为“零容忍”,认真履行“三违”治理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加强“三违”治理政策宣传学习,通过文件学习、知识测试、微信公众号等形式,把三违”治理政策和各类教育收费政策、项目、标准宣传到位,公开到位,做到教师清楚、家长知晓、学生知道、社会明白。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再次开展“三违”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全面起底摸排,建立清单台账,抓实问题整改。要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响应,认真核实、严格查处。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建立健全“三违”治理常态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监督,坚持从严执纪,始终保持治理教育“三违”的高压态势。要压实工作责任,把“三违”治理工作纳入教育高质量发展考评中,加强“三违”专项治理和下沉督导,对履职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各市直中学、市属中职学校校长以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教育部门主要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和部分县直学校校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