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市教育

赣州市中心城区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召开

来源: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3-22 18:50:43访问量: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谋划做好2024赣州中心城区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322日,赣州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中心城区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邀请了市垃分办专家肖承霞进行培训授课

培训会上,肖承霞专家垃圾分类就是低碳生活新时尚,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丽赣州”为主题,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及做法,并着重对学校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系统填报等进行了业务培训。

培训会强调,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意义重大,中心城区各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学好用好本次培训学习的知识,补齐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短板,对标《赣州市学校2024年生活垃圾分类与减量工作推进方案》,仔细研究、抓好落实,不断提升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

培训会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抓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政治任务、就是最大政绩,以最大努力、最大作为,为学校创造碧水蓝天的生态环境、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二是要抓好示范引领。以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学校为引领,及时总结推广可复制的成熟经验。将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和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纳入“绿色学校”“文明校园”创建评估指标之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学校是开展校内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贮存的责任主体,要主动靠前,压实工作责任,高度重视学生生态文明教育,逐步建立包括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教育的生态文明教育长效机制,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教育,推动垃圾分类知识进课堂。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详细、全面,解决了学校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困惑,为今后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指明了方向。

中心城区五区教育部门、市属院校分管负责同志,赣州市教育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中心城区部分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具体工作人员共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