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市教育

2024年赣州市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骨干指导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3-14 20:04:11访问量:


为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有关要求,提升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促进全市创新创客教育普及发展, 3月8日至10日,2024年赣州市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骨干指导教师培训在赣州市章江路小学成功举办。

学生数字素养提升目前仍面临诸多机遇与挑战,全市中小学校要将师生数字素养提升融入学校整体教育规划,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为师生数字素养提升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构建提升师生数字素养良好生态,搭建工作平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本培训旨在提升学生信息素养骨干指导教师数字素养与技能水平,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共140余名骨干指导教师参训。

培训内容涵盖信息科技在教育教学的创新应用、实践活动的设计与组织和学生信息素养的评价与提升等多个方面。安排了数字创作、计算思维、科创实践三大类10个小项的培训课程,通过专讲座、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等形式,为参训教师带来了丰富的知识和实用的经验。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教师更新了教育理念,学习了新技术新应用,对学生信息素养培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根据工作安排,本次培训结束后,参训骨干教师需在各自县区(学校)同步开展二次延伸培训并做好活动的开展,指导、选拔优秀作品参加市级活动,进一步推进我市学生信息素养水平提升。

州市教师发展中心

2024年3月14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