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市教育

安远县教科体系统深入开展“正师风、铸师魂、树形象”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05-10 23:48:19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走在前列,安远县教科体局结合本系统工作实际,主动作为,深入开展正师风、铸师魂、树形象”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

全县各中小学校根据教科体局的统一部署,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实施方案及详细的学习计划,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教师的重要论述、《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师德规范文件及相关法律法规。此外,各学校还组织学习宣传国家、省、市、县及身边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深入挖掘、宣传学校优秀教师典型事迹,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使广大教职工学有榜样、赶有方向。

各校围绕规范办学行为、师德教育机制 、师德激励机制、师德考核监督机制、师德失范惩处机制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形成师德师风自查报告,并针对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全县教职工认真对照《江西省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查找自身存在的师德问题,形成个人剖析材料,并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各学校和全体教职工对查找出的热点问题及时整改,焦点问题重点整改,力求整改坚决彻底、富有成效。

为确保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教科体局对此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并将师德师风建设情况纳入学校年度考核评价,对工作开展滞后、走形式、走过场的学校或个人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

截至目前,教科体系统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各项工作正按计划有序开展,全县4500多名教职工全面参与,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

(郭晓红 魏方涛)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