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市教育

大余县教科体系统举行党史知识抢答赛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06-25 00:41:29访问量:
分享到:

6月21日,大余县教科体局组织的教科体系统党史知识抢答赛在局五楼会议室进行。会议由县教科体局副局长彭美华主持,局机关部分干部、参赛代表队成员、观赛人员近70人参加。

此次比赛由14对党建结对学校初赛后选派3名党员教师组队参赛,选题源自涉及“四史”的《大余县教科体局党史知识竞赛题题库(1000题)》及《党史学习教育党史知识应知应会》等内容,题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比赛顺序现场抽签决定,各参赛队以100分为初始根据比赛规则增减分数,经半决赛、决赛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必答题环节每支参赛代表队必答3道,1至3号选手依次答单选题、判断题、多选题三种题型,每道题答对得10分、答错不扣分。抢答题环节共有60题,其中半决赛抢答42道题,决赛抢答18题,犯规题目作废,答对得10分, 答错不扣分。风险题共设10分题27题,20分题27题,30分题27题,由分值暂时落后代表队优先选择分值和题号,答对得相应分值,答错倒扣相应分值。

“‘四个意识’是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半决赛第一轮来自新城小学党支部、樟斗小学党支部的5号代表队自信地说出了30分风险题的答案。

“回答正确,得30分。”主持人话音刚落,现场掌声雷动,原来5号代表队的得分由110分飙升为140分,成功逆袭,抢得决赛名额。

“毛泽东“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是在       一文中提出的。6号队答题超时,场外哪位选手能回答出?”

“《反对本本主义》”,观众席一身着淡蓝衬衫、胸前配有党徽的女老师利落地说出了答案,赢得场外一片喝彩。

像这样的精彩时刻比赛中比比皆是,参会人员在比赛的同时,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和认识也得到了进一步深化。

此次党史知识抢答赛的举办,检验了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效果,增强了党员们对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极大地提高了学思践悟、筑牢初心、勇挑重担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为党史学习教育再掀高潮。

(大余县教科体局王月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