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市教育

兴国县教科体局扎实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07-16 17:12:25访问量:
分享到:

为认真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帮助贫困家庭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让更多的学生圆上求学梦,近期,兴国县教科体局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全面落实“应贷尽贷”要求,扎实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      

代办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以来,兴国县教科体局主动作为,全力推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标准化建设工作,切实满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贷款需要,重点关注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城乡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等特殊情况的学生,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据了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贷款,在学生户籍教育主管部门办理。助学贷款主要用于解决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问题,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贷款额度上限为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贷款额度上限为每12000元无抵押无担保,在读期间由国家财政全额贴息无须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有贷款需求的贫困学生,可7月20日至9月20日到县教科体局学生资助中心办理,续贷学生也可在“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上办理。

生源地助学贷款是国家的一项民生工程,是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上学问题的一项惠民政策,是教育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办理助学贷款,可以缓解家庭经济压力,为父母松绑,学生负重自强,还可以培养学生诚信意识、感恩意识。(谢鹏)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