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市教育

全南县组织上好秋季学期“开学党史教育第一课”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09-03 16:41:28访问量: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县中小学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9月2日,全南县积极组织3万余名中小学师生深入开展了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党史教育第一课”活动。
    在全南县第二中学,党总支部书记陈阶彬采取直播的方式给全校33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题为《百年党史告诉我们六个为什么》的专题党课,各班级组织学生认真收听收看并积极参与“学党史、铭党恩 永远跟党走”签名寄语活动。在全南县第四小学,四名学生带领全体同学齐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全南县第三小学邀请县退役军人黄小平到校给同学们作讲座,黄小平爷爷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和战友们的英雄事迹,赢得了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新时代的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的殷切期望。
    开学第一天,全县各中小学校根据不同学段学生的认知水平,精心准备党史教育内容,采取上专题党课、签名寄语、邀请“五老”做报告、读红色书籍、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唱红色歌曲等灵活多样的方式上好“开学党史教育第一课”。教育引导学生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礼赞百年华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李君平)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