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市教育

信丰县开展线上送教研讨活动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2-03-24 10:22:59访问量:

仲春的油山万木苍翠,绿意盎然;掩映其中的乡村坑口小学书声琅琅,生机勃发。

“同学们,这么漂亮的贝壳,你会用来干什么呢?”“老师,我会把它串起来当项链。”“我会把它串起来当手链。”“我会把它串起来,挂在墙上”……在坑口小学二年级教室,来自信丰县第一小学的谢沅芳老师正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语文“贝”的故事》。

此时,远在50公里外的信丰县万隆乡高坎小学,全体语文老师正通过手机收看上课直播,感受难忘的线上教研时光,或思、或悟......

3月22日,信丰县小学语文数学线上送教研讨活动在坑口小学举行,分课堂教学和交流研讨两阶段进行,来自城区学校的名师骨干现场执教4节课。本次活动通过赣教云全程直播,让全县乃至县外教师不出校门就能进行线上观摩学习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教师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在不到6个小时的直播中,在线观看次数近万人次,破解了疫情形势下,人员不集聚,教研不间断的难题。

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给学校教研活动带来的不便,强化城乡学校交流互动,信丰县教体局高位推动,积极筹划,依托现代教育信息技术,组织开展线上教研活动,充分发挥了名师的引领作用,浓厚了教研氛围,促进了城乡教研一体化,推动城乡学校均衡优质发展,构建了在现代教育信息技术支撑下尤其是当前疫情背景下的城乡教研新样态。

(黄诗春李永斌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