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市教育

赣州市王璟名师工作室在定南县开展送教送培活动

来源: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5-30 11:18:33访问量:

    5月24日,赣州市初中英语王璟名师工作室在定南县开展送教送培活动,通过示范课、课例点评、课例综述、专题讲座等形式,诠释“一课两教”的核心要义,展示了英语写作教学高效课堂的风采。

    在送教送培活动中,赣州市初中英语王璟名师工作室围绕特定的教学目标,设计了不同梯度的写前、写中和写后的学习任务。根据学生不同的英语水平,由寻乌二中的曾丙凤老师和赣县四中的魏小青老师教学示范了八年级下册《Unit 4 Why don’t you talk to your parents?》的Writing部分--Problems and Advice的内容,让学生学有所得。在最后的产出部分,学生都有精彩的呈现。对课对表,分析了两位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策略。石城县英语教研员陈清兰主任作了题为《基于核心素养培养的初中英语写作教学》的专题讲座,分析了学生写作和教师写作教学现状;提出了课标对书面表达的要求和学考书面表达的命题趋势,并对如何提高写作教学的有效性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指出了教师只有在实践中不断反思、勇于探索、与时俱进,才能总结出良好的英语写作教学方法,使学生在写作过程中体验到习得的喜悦,逐渐从“要我写”提升到“我要写”、“我能写”。
    立足学情,“一课两教”。这次送教送培活动,是“双减”政策下高效课堂教学的有益探讨,充分发挥了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赣州市初中英语王璟名师工作室采用不同的教学设计和教学策略,用示范教学、专题讲座等形式诠释了“一课两教”的核心要义,以期达到学生现有水平的再提升,让每个孩子健康、自信、阳光地成长。(谢涛涛)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