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市教育

赣州经开区: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7-30 08:57:05访问量:

   连日来,赣州经开区多渠道多形式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让防溺水知识深入人心,全力守护青少年生命安全。

  暑假以来,赣州经开区各中小学校成立党员先锋志愿队,对校园周边河流、山塘、水库和水坑等危险水域进行全面隐患排查;蟠龙中学、蟠龙中心小学联合组建了6支巡河队伍,由党员教师带头,不间断在章江水域、池塘巡视。“我校有500多名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在读,暑期,他们的父母白天上班,部分小孩独自在家,防溺水工作非常繁重。”赣州市香江路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周琦俊介绍,为增强学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该校60余名教师白天不间断地巡河巡池塘,晚上上门家访做宣传。暑假以来,该区已组织中小学校2449名教师,奔赴学生家中开展防溺水宣传。截至目前,防溺水宣传家访已覆盖全区6万余名学生。

  为减少溺水事件的发生,丰富中小学生的暑假期生活,该区还举办了“泳动假期 情暖童心”中小学生公益游泳培训活动。凤岗中心小学、蟠龙中学、湖边中学等学校组织学生分批前往赣州经开区第二游泳馆学习游泳技能、落水救护技巧,掌握救护和自救的基本方法。全区各部门协同配合,加大巡查防范力度,共同织密“防溺网”,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记者欧艳芬 特约记者谢欢)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