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市教育

全南:“双减”出实招 托管有新意

来源: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7-29 09:02:02访问量:

   前不久,2022年赣州市足球锦标赛圆满落下帷幕,全南县第三小学U15男子、U13女子、U11女队、U11男队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五名、第七名和第八名的好成绩。这是全南县校园足球助力“双减”结出的又一丰硕成果。

  自2021年秋季“双减”落地以来,全南县将多项体育项目纳入课后延时服务内容,攀岩运动、校园足球、篮球等项目在全南县普及率高、成效显著。今年,该县推动各中小学校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课后服务水平,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着力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构建教育良好生态,保障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


全南县第三小学足球小将在绿茵场上激烈比拼。


  “双减”落地有声,校园活力四射。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布置劳动、观察写作、绘画、算数等趣味作业;兴趣类课程“活”起来,篮球、乒乓球、健身操、花样跳绳、手工剪纸、书法……全南县各中小学校课后服务内容丰富多彩、亮点纷呈。结合学生兴趣爱好,广泛开设艺术、科学、阅读等多样化课后服务课程,亦是全南县大力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之一。

  夏日,走进全南县第三小学足球场,学生们奔跑、传球、对抗,在赛场上挥洒着汗水,赛场边呐喊声、喝彩声,频频响起。


全南县第三小学学生正在进行足球训练。


  “自从踢了足球后,我的身体素质变得更好了,还交到了许多新朋友,收获了快乐,锤炼了意志。”正在绿茵场上踢球的学生叶坤铨开心地说。

  据悉,2018年,全南县第三小学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该校成立了足球社团,足球运动在学校流行起来,各年级的学生参与度很高。在“双减”之后,该校足球社团风生水起,足球的魅力更加突显,学生参与热情高涨,校园足球也成为了该校一张响亮的特色教育名片。

  “开始练习时,我们会让孩子们了解足球特性,学会用脚先控制足球,然后再接触各部位的控球,力求让孩子们的足球训练有度又有效。”全南县第三小学的足球教练谌永辉说道。

  这是全南县中小学校暑期开展托管服务的一个实例。今年以来,全南县聚焦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素质全面发展,全力落实“双减”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丰富的课后延时服务,提高义务教育阶段作业设计水平,出台关爱教师举措,大力整治、规范校外培训机构,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让教育的重心快速回归校园。(陈海明 钟鑫鹏)

   来源: 赣南日报-客家新闻网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