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市教育

赣州市举办儿童友好学校创建及儿童观察团组织专项培训

来源: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4-03-28 09:10:06访问量:


为落实第五次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暨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儿童友好学校创建工作3月21,赣州市教育局在章江路小学举办全市儿童友好学校创建及儿童观察团组织专项培训赣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郭强出席培训会开班仪式并讲话。

浙江嘉兴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智库专家儿童友好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扶添应邀作《儿童友好学校创建及儿童观察团建设理念、方法、实践》专项培训扶添通过一系列案例,阐述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系列理念;剖析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梳理了儿童友好学校创建及儿童观察团组织实践路径和方法。随后扶添还与各个儿童友好建设单元的责任部门代表座谈交流,点对点进行答疑解惑。

整场培训,既有理论指导,又有鲜活案例,既厘清了人员认识误区,又提升了他们工作水平,为我市下一步更有效地推进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提供了借鉴和思路。

培训会前,扶添还前往赣州市保育院、章江路小学试点单元调研指导儿童友好学校的创建工作,诊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

全市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工作专班有关同志教育部门有关同志儿童友好学校的校长和具体负责同志儿童友好社区所在街道的负责同志和社区书记儿童友好观察团负责人儿童工作领域专家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