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校新闻

信丰县志和中学:党建联盟促教学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16 10:55:39访问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抓实基层党支部“三化”建设,近日,工业园学校、金盆山学校、志和中学,三校支部支委齐聚志和中学,开展党建联盟活动。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来自工业园学校的党员教师殷章财同志为志和中学九(5)班的学生带来一节题为“梳理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思政课。

课堂上,殷老师以“一条主线、二个一百年、三个价值引领、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为主干,简明扼要地讲解和梳理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最后,还把它与中考考点相融合,进行了详细分析。整节课条理清晰、深入浅出,既融入了青少年思想教育,又与中考接轨,实用性强。

志和中学的思政教师、参会党员参与了听课,并在课后就思政课的教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支委成员来到会议室,集中观看了以《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题的视频,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观看完视频后,志和中学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庚生同志带领与会党员一起集中学习了理论文章《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文章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为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

最后,开展了“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党建研讨活动,三个学校党支部书记分别发言。发言指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基层党支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引导广大党员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科学学习法,立足各校实际,用好学校资源,如校园广播天天学,主题党日月月学,党员读本随时学,红土资源走读学等学习形式,推动师生全员学党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示范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快推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信丰县志和中学)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