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防震减灾 安全“童”行——赣州市白云小学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05-12 00:55:42访问量:
分享到:

        为提高全校师生在灾难中的应变自救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建设平安校园,赣州市白云小学于5月12日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前,学校利用广播向全体学生普及了防震应急逃生知识,并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练习在教室里找出避震活命三角区、抱头蹲下、躬身前行等动作。
随着第一声应急警报声响起,全体学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双手抱头躲在了“三角安全地带”。第二声警报声响起后,全体学生立即在老师的指挥下,双手抱头、躬身前行,按照指定疏散路线快速、有序疏散到大操场。
                               
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此次训练让全体师生掌握了正确应对地震发生时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提高了全体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陈美玲 罗梁萍)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