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分秒必争,抢当“速算能手”——赣县区城关第四小学举行学生信息化口算竞赛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06-06 23:41:25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赣县区城关第四小学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数学口算竞赛活动;参赛学生利用信息化设备与头脑计算相结合的方式,成功竞选出了60位“速算能手”

比赛先由老师在设备安装APP,登陆虚拟账号,给设备编号,并连接比赛场地网络;随后比赛场地桌子按照编号,将号码放于桌上,便于学生寻找,设备按照编号放置在桌子上,并分发草稿纸和铅笔10分钟答题时间结束,现场公布比赛成绩并颁奖。本场活动结束后,教研组及时相关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对口算教学质量进行评估,以便优化下阶段教学工作。

本次活动寓教于乐,方式新颖,对性强,既炼了学生口算能力,激发了学生学习口算的兴趣又启发了学生的数学思维,提升了数学素养。

(丁科文  巫东萍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