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第十二届“四方杯”全国优秀语文教师选拔大赛落幕 赣州一中教师曾凡华夺冠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07-29 11:37:49访问量: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廖福玲)近日,第十二届“四方杯”全国优秀语文教师选拔大赛暨新教材、新思路、新方向观摩课大会在贵州省六盘水市举行,赣州一中教师曾凡华作为江西省唯一代表参赛,并夺得全国一等奖第一名。

  在比赛中,曾凡华执教的课文是《定风波——入境咏词韵 归去探诗心》,其教学最大亮点在于应用古诗词“吟唱法”教学,为中学语文教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探索古诗词教学新方式提供了可行路径。专家们对其教学高度评价,认为既体现了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的教学理念,又体现了中学语文朴素传统的语文味。

  据悉,“四方杯”全国优秀语文教师选拔大赛,是由中国语文报刊协会、叶圣陶研究会与《语文学习》《中学语文教学参考》《语文世界》《读写月报》四大期刊联合举办的盛会,在我国语文界影响很大,一直是中学语文教学理念最前沿、赛事规格最高、示范性最强的全国性大赛。

    来源:赣南日报2021-7-28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