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赣州经开区湖边中学:“五个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08-14 09:45:31访问量:
分享到:

    日前,赣州经开区湖边中学以“诵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组织1000余名师生和家长代表在该校田径运动场举行千人诵读活动,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诵读盛会。
    “我是生在湖边镇、长在湖边镇的一名中学生,通过学校开展的千人诵读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党的辉煌历史变得触手可及,我发现原来英雄就在身边,他们的英雄事迹深深震撼了我,也成为了我努力学习的动力,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知识,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湖边中学七年级四班学生黄琳说道。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边中学结合湖边镇本地红色资源丰富等实际情况,创新开展“五个一”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知国情、担使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开展一场主题党团日活动
    4月24日,在赣州市湖边中学组织的“追寻红色足迹,铭记百年党史 ”研学教育实践活动现场,该校师生在于都县中央红军出发纪念碑前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校组织师生开展研学教育实践活动共计5次,做到全校师生全覆盖。
    编写一本党史校本教材
    湖边中学编写的党史学习教育校本教材《信仰的力量》,学校师生纷纷表示为大家送来了精神食粮,获益颇多。据了解,该校本教材汇编了《贺焕文隐身湖边坚持革命斗争》《尹孝霖刑前朱笔掷打反动派》等湖边镇本地革命烈士事迹。“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思政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下步教学工作中,我将以校本教材《信仰的力量》作为地方教材的有力依托,向学生讲好湖边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湖边中学思政教师曾英说道。
    办好一系列民生实事
    “我们家住在横江,离学校较远,不能做到每天接送,小孩在学校寄宿,以前多少会担心小孩寄宿期间的学习和安全问题,现在寄宿期间采取集中托管辅导以后,心里更放心了,真正为我们家长办了一件‘安心’事。”学生家长黄祥明表示。据了解,湖边中学通过该校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广泛征求“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建议,围绕心理健康、寄宿学习、残疾儿童助学等方面,明确了10个“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截至目前,已完成4项、正在办理2项、计划实施4项,均达时序计划。
    聆听一场专题报告会
    “同学们,今天我们来学习赣南采茶戏《八子参军》和话剧《贺颖脱险》背后的党史故事和苏区精神的深刻内涵。”5月11日,在湖边中学综合楼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该校邀请青年编剧陈龙驹为该校师生分享了一场红色主题的戏剧文化“盛宴”。通过讲述剧中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坚守革命理想的故事,让师生从戏剧故事中深切感受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史,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
    研究申报一个教学课题
    编写《信仰的力量》这本党史读本和校本教材,是湖边中学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教育教学的一个创新举措。“下一步,我们将就如何依托本地红色资源,强化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行深入研究,通过完善课堂教学、优化课程安排、研究教学课题等方面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该校校长李岳松表示。(廖万茂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