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温暖中秋 孤儿不孤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09-20 20:49:27访问量:
分享到:

    



    中秋佳节是团圆的日子,失去双亲的赣县区李某娇、陈某平、曾某欣及14名单亲家庭儿童,在中秋节前夕齐聚赣县区石芫乡中心小学会议室,同前来慰问他们的赣州市民办教育协会、赣州市泉州商会的会员,一边品尝月饼,一边观看同学为他们表演的节目。

    赣州市民办教育协会了解到,赣县区石芫乡中心小学目前有3名孤儿和14名单亲家庭的孩子,在学习和生活上存在一定的困难,当即决定在中秋节给孩子们送去温暖,并会同赣州市泉州商会开展主题为“温暖中秋,孤儿不孤”帮扶活动,该校同学们表演了《孝为先》《渔舟唱晩》等文艺节目,为孩子们增添了节日的欢乐。
    活动中,市民办教育协会、市泉州商会会员给孩子们送去书包、文具盒和运动鞋,并承诺对这17个孩子进行资助,一直资助到他们小学毕业。
    市民办教育协会还与石芫乡中心小学签署了“手拉手”结对帮扶协议,协会将发挥所属民办学校优势,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通过优秀教师下乡送教、上示范课,乡村年轻教师进城跟班学习、拜师学艺等途径,共享优质资源,有效提升年轻教师的教育智慧和教研能力,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让农村学生与城市学生同样享受到优质教育。
    (甘鑫 陈远浪 赣南日报全媒体记者萧森 文/图)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