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赣州市大公路二小开展“拒绝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10-18 12:57:55访问量:
分享到:


组织教师观看“酒驾之路 人生绝路”的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

    10月15日,赣州市大公路第二小学召开“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大会组织观看题为“酒驾之路 人生绝路”的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全体教师从警示片中看到一桩桩来自身边的因酒驾醉驾酿成的血腥交通事故,深刻感受到酒驾醉驾给社会、家庭、个人造成的严重危害。大会还组织全体教师认真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并现场全体教师齐读承诺书,以表达向酒驾醉驾说“不”的决心。


全体教师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并现场齐读承诺书。

据悉,学校多措并举,积极落实严禁酒后驾车相关措施,把集中教育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引导教师自觉抵制酒驾,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学校高度重视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把此作为进一步强化教师法纪意识的一个切入点。学校前期通过组织学习上级严禁酒驾醉驾文件、通报典型案例,在教师心中敲响警钟,传递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的。学校党支部提出了“拒绝酒驾醉驾党员3个带头”要求,要求党员教师要带头管好自己,带头影响身边的人,带头管好自己的家人。后期,学校将通过每两个月更新一次自查情况台账的方式,对酒驾醉驾进行经常说“不”的提醒,引导教师自觉守住警戒线,自觉不碰法律底线,真正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大公路二小刘月梅)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